Sunday, June 14, 2009

爱我青年中学生学佛营...爽啊 !!!

哈哈哈...我去生活营回来了咯...一个字 "爽" 啊...还有当然就是不舍得咯... T.T
这一个生活营就有如题目所说的...对...就是学佛...
这三天都非常非常地爽...我真的真的没法一一地写出来, 因为实在是太多了...
还有就是照片也是第二天半和第三天才拍罢了...所以照片会比较少...
等有关部落格上载了过后我就会 "偷" 过来这里了...哈哈哈...耐心等待...谢谢...阿弥陀佛...
在文章中我会使用许多的 " " = 的符号和词...这代表着在佛教里的专用词语...
由于实在是太多了...我就大概大概简述吧..谢谢...请耐心观看...hehe







顺便提一下...我爱青年已经是第八届了 !!! 而我这一届是破记录的一届...因为人数的记录是有史以来最多人的... !!! 来 !!! 掌声鼓励鼓励 !!! hehe...

第一天是我们的报到天...而且差一点就迟到了, 超紧张的...
初初开始我们那组都不说话的...气氛都很冷...我们那组叫做 "智慧" 组...
每一组的组名都是用菩萨名所取的...还蛮有意思的...
讲起我们组的啊...老实说这个 "冷" 维持不了多久...哈哈哈

意思就是说我们很快就熟了...hehe
其实我们很快熟都是因为 "寮区" = 睡房 的帮忙...
第一天...到了晚上大家都睡不着哦...而且又是佛门重地哦, 不可以大声大声笑哦...
就这样我们慢慢的就谈起天来了...因为实在是睡不着...



就是他啦 !!! 他是我在这次的生活营里认识的最要好的朋友, 叫做子恒...当然还是有认识很多朋友啦...只是照片慢慢来...

第一天就这样过了...第二天的到了也是我们真正学佛的开始...因为昨天都是在认识彼此跟学一些佛的基本常识...
第二天全体学员 5.30a.m 就要起身做早课了...
何谓早课 ? 就是念经啦...其实还蛮不错的...因为这样可以让自己的心静下来...
过后就去吃 "早斋" = 早餐 了...吃早斋之前是需要 "过堂" 的...过堂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程序...过堂的意思就是在吃的意思...很难解释的...哈哈哈...
除此以外, 过堂正在进行时是完全不可以有声音的...这三天里我们在吃的时候都没声音...就只有筷子声...超严肃的...不过我觉得非常地不错...
今天第二天是玩游戏的快乐天...我来生活营就是等待这一刻的到来...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第二天是 "闯站游戏" ...wa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
整个闯站游戏都是在玩水的咯...哈哈哈...爽...整身湿答答的很爽...

因为玩水的关系, 我们玩完了闯站游戏过后整身湿湿的...就上 "净房" = 厕所 洗澡...
洗完了过后就是自立课程了...自立课程就是说晚餐要我们自己的组自己煮自己吃...还要自己生火啊...不过也是几爽一下的...我们是煮到几难吃一下的咯...哈哈哈...而且有不能浪费哦...所以........没办法咯....
而且刚才玩闯站游戏第一名的人有地吃意大利面咯 !!!!!!!!
而其他组就是吃菜跟黄油面...残酷的考验...哈哈哈








大家都吃完了过就是营火会了咯 !!!!!!! a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
老实说我是第一此参加营火会...( 山芭哦...) 哈哈哈...
超雄伟的...哈哈哈...起火仪式也很特别...



过后我们就围这营火玩游戏...还蛮累的...
因为第二天总早到晚都在玩...累死了...
当我们营火会结束哦...我们就回寮区洗澡后就直接睡了...
而且我是一觉到天亮啊 !!! 爽到...因为睡到爽爽...哈哈哈

Haiz...我们大家最不希望到来的一天终于到了...那就是在这个生活营的最后一天了...
今天已经是做后一天了...hehe...
前面的活动我就不说了咯...我就说说我们后面怎样吧...
我们是 5.00p.m 结营的...
于是我们就把握机会跟刚认识三天两夜的好好好好朋友们在一起...

我就拼命地拍照...哈哈哈...可是照片还是不多...= ="
老实说...在结营距离还有一个小时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大插曲 !!!
这个插曲几乎弄到我将结业证书撕烂 !!! 我非常非常的火大...
可是由于我顾虑到某些问题...所以我不可以将插曲说出来...hehe

不过我的好朋友...(在 kemp 认识的...) 不停地鼓励我说过去了就算了...我非常地感动...
于是我决定了 !!! 高高兴兴地结营 !!!!!!!!!!!!!!!!!!!!!!!!









我在这次的学佛营里不单单只是学佛而且...
也让我学会了不少东西...
而且也让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当然也认识了很多的 leng lui !!! 哈哈哈...
我觉得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地开心啊 !!!!!!!!!!!!!!!
超不舍得的...我不舍得到我一上车就 sms 给他了...哈哈哈...夸张哦...


可惜的是................这次是我第一次参加爱我青年也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了...
HAIZ...可惜啊 !!! 子恒与许多营友...有缘再见了... !!! 加油哦...!!!

4 comments:

7号街隐士 said...

那件T-shirt很美!
我要!xD

stephaieeee said...

去营地当然会不舍得回来啊
我上次参加的那个辅导营也一样

一开始当然是会冷啦~毕竟不熟..
你们还好..至少三天
我们两天而已咧...
更加不舍得..

照片就是一片片的回忆~

叶子 said...

爽咯你。。。
一去就认识了那么多静女。。。
爽爽爽

thomas said...

haha,不錯不錯。。。智慧-文殊師利菩薩?
不是神名,是菩薩名。。。
神和菩薩是有分別的。。。